Monday, April 03, 2006

使用 GTalk 廣播音樂

相信現在大半人的電腦內都會安裝一套即時聊天軟體,甚至 XP 和 Mac 都內建了 MSN 或 iChat,因此或許會有這麼個時後當你正在聊天時忽然聽到一首很有感覺的歌曲想分享給對方怎辦?

轉檔後傳給對方好像是個普遍的方法,只是有時不夠即時且也可能傳到一半失敗,重來。

現在有另一種選擇,那就是經過一番簡單的設定之後,就可利用 GTalk 語音通話的功能將這端正在播放的音樂廣播到對方的電腦上,我巳試過是可以用的,在 XP OS 下其設定如下:

(A) 在右下工作列上音量圖示按右鍵打開 "音量控制 / 內容",然後將原來的 "播放" 改選 "錄音" (如下) 且 Show the following volume controls 內將 Wave Out Mix 勾選.




(B) 按下確定後會回到,音量控制頁,勾選 "Wave Out Mix" 就完成了,這時和對方語音通話時就可將你這端正在播放的音樂廣播到對方的電腦上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酷喔!
我都拿著麥對著喇叭收音耶..

Anonymous said...

屙..請問..
那個...找不到wave out mix..是因為我沒有wave out mix嗎?

祕密基地董事長 said...

我跟你的Vista不熟!

Anonymous said...

我沒用vista啊...
我一直都是XP的愛用者耶~
你被我筆電的背景片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