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台北] 洋蔥牛排餐廳


2004/05/09
久聞洋蔥大名確一直無縁一嚐,這天來天母逛完中山北路上的小店後走進了近路口的這家分店。

本來就聽說來此用膳最好先預約,加上今天又恰逢母親節,店內還未到吃飯時間巳是高朋滿座,店內給臨時來的我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用膳,一直到整個過程結束前店外等待的賓客從沒停過...

這名為牛排餐廳的服務生推薦的招牌確是羊排與豬腳...好奇的我就選了這道名為德國酸菜豬腳的主餐 (NT 450),整道菜就像圖中一樣有酸菜、黃瓜、豬腳和兩種醬料,首先我試了盤裡類黃色的醬,雪~ 超嗆的,很像芥茉的感覺,絕對的不合我胃口。

於是我將目光轉回豬腳上,整隻豬腳巳被大略的拆散因此吃來算蠻方便的,皮的部分則被炸的香且酥脆並不像傳統那樣一層軟油的樣子,這是我覺得最新奇的部分,而瘦肉的部分我覺得處理的也還不錯,不加醬也別有一番風味,吃某些東西不能以中式食物的美味標準來評量,我在想這東西到底道不道地呢?

此外店內的主餐加上 150 就可以變成全餐,有四個項目可以選擇,我吃到的是沙拉盤、海鮮湯(脆皮要加錢)、焗螺肉、蛋糕、飲料,那個焗螺肉真的很好吃優。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 7 段 31 號. 電話:(02)28745199


==========> 2014.01.07

事隔近十年再度踏進同一間洋蔥餐廳,此時的洋蔥巳有眾多的分店散佈在全台各地,可說是枝繁葉茂,當年是在開始工作前夕來享用大餐,而這回則是回來宴請工作伙伴。


點完餐後先上來的是沙拉。


每套餐兩片的附餐麵包,很香。


和十年前一樣的香蒜烤田螺。


海鮮燉魚湯。


美國 A 選沙朗牛排,吃起來還不錯,但隔壁同點的香蒜烤無骨牛排味道超強烈的,感覺好像也還不錯。


抹茶拿鐵和一下缺貨一下被遺忘送上來的甜點 ( 本日最扣分的部分 ) ,義式布丁。


吃完結帳一看發現大家都很客氣,吃飯的人比去年多但花費確比去年少,謝謝啦,除了努力工作外竟然還記得幫我省錢,真是太甘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