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壯圍] 掌上明珠會館

8月8日是父親節,也是老婆生日
而且更特別的是老婆肚裡還懷了個女兒,我也算是個爸爸了
因此特別找了這間名為掌上明珠的餐廳來慶祝

這餐廳採預約制,餐的價位只有 1500、3000 兩種
沒有菜單外還需一成服務費
餐廳的裝璜看的出來別出心裁,感覺就是砸了不少銀兩堆砌起來的
一樓為餐館,二樓則是喝茶 (費用另計)
底下為我們的菜單


第一道珍味上的是干貝,好吃.


刺身也不錯,還附上日本跟阿里山的山葵各一球
那隻蝦真的超甜的 (讚!)


燒物是一魚下巴,肉超多的,不過魚下巴的油會讓人覺得有點膩
其實處理的算不錯了,是我個人不愛


蒸物為一小鮑魚,只有我的秋葵太老吞不下去 (糟)


這春雞真不怎樣,而且訂餐時有被詢問說吃不吃牛肉
因此會以為這道菜應該會是牛肉之類的料理
說不出的失望 (很糟)


這道依附在海帶上的生魚卵配上底下的切薄白蘿蔔卷也還不錯


師傅當場製作的手卷


這道杏鮑菇湯品後再上一道香焦冰淇淋後整頓飯就結束了

基本上這次帶家人一塊來體驗這種消費模式是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感覺父母也都蠻新奇的,不論對環境或菜色

只是本來我是想訂一套 3000 的套餐給父母共享
主要是他們吃不了那麼多,想說再佐以另兩道 1500 的套餐對我們來說比較適中
不過餐廳說 3000 的餐要兩套才做
一點都不貼心,但這是餐廳的規則也就算了

不過用餐中有種趕車的感覺就不太能接受
有時一道菜還沒吃完突然我的左右手邊就突然出現新的刀插
或他的盤子都很大,還沒吃完時又在旁邊放入另一盤
繼然巳經費神的在客人用餐前介紹了每道菜肴
何不給點充足的時間讓客人品嚐?

此外,店家會提供印有餐廳資訊的名信片供客人填寫並免費寄送
可說一兼兩顧,很聰明

電話:03-9308988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2段102號
http://www.formosapear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