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中國] 北京兩日遊 Day 2

不登長城非好漢,這是毛主席的話,看看就好。我是認為無論想不想當好漢,萬里長城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本來是計劃在天安門廣場西南角的旅游集散中心買行程,後來直接在下榻的錦江之星門口買了一日遊套餐,內容有八達嶺長城、明十三陵中的昭陵、路經居庸關與古神道,中間穿插了兩個購物點跟一個展館,含一八菜一湯中餐,RMB160。



=> 八達嶺熊樂園 (8:30)

一早就有台大巴來旅館外載人,接著又到了兩三個點載客,整台大巴最後都坐滿了,大半是陸客,還有一位導遊。

經過了一陣路途之後到達八達嶺熊樂園,這些熊會做勢跟路人要東西吃。



搭滑車省掉一點爬坡路途,若沒有時間壓力的話我會省掉這個工具。(RMB 60)



下滑車後還有一段路要爬,許多地方很陡峭,絕對會有運動到的感覺。

從這裡開始有位同車的新疆維吾爾族的人一直跟著我,搞半天才知道他沒有相機想請我幫他拍照,等回北京市時再讓他到像館讀出來沖洗,雖然不習慣被一個陌生人跟著還是暫時把他當旅伴了。



我深深的覺得長城真是個壯麗且偉大的建築,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從頭的虎山長城探險到西邊的嘉峪關。



離開長城後被載到一處玉器廠逛,然後吃中餐,整車人隨意入席,菜色還不錯。



=> 明十三陵之昭陵 (13:30)

飯後來到明十三陵,也就是明朝眾皇帝入土的陵墓群,巳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十三陵週邊目前有開放的只有神路、長陵、定陵跟今天來到的昭陵。



聽說這些陵墓周圍住了許多守墓人的後代,感覺好神祕呀。



=> 北京明皇宮 (15:15)

這裡面有二十幾個明朝的故事場景和幾百尊的臘像,若有人解說是可以多了解一點明代的歷史故事,但這裡沒有古蹟。



=> 東華門美食坊夜市 (17:15)

旅遊大巴回程時還會有幾個讓遊客選擇下車的點,我選擇在王府井下,因為,走過王府井大街到底就是東華門夜市,這邊一排的小吃攤絕對夠我一頓飽餐。



這夜市有點像台灣那種整理過的觀光夜市,有許多沒看過的各地美食,很多國內外遊客都在覓食。



除了烤肉串外,在可接受的食物中還吃了這一碗清真滿懷林爆肚,真帶味。




這裡的食物選擇真的很多,但胃的空間不夠大。



由此啟程,沒有不可能。整個北京正積極的在為明年即將到來的奧運做準備。



=> 北京站 (19:00)

習慣的會留一點保險時間,因此提早了點回到北京站。



在回蘇州的列車上跟一位蘇州大學的女學生聊天,跟她說我們是用ㄅㄆㄇ拼音,她覺得這是搞分裂的做法…

人的視野很容易被掌權者蒙蔽,透過旅行與交流我們可以更了解彼此。

北京兩日遊相簿

2007.12.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