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高雄] 國賓大飯店

這趟來高雄散步算是很臨時才起意的,原本計劃只是和女兒單獨的約會行程,後來慢慢演變成三大兩幼童的局面,所以房間一直拖到出發前幾天才在網上訂購,經過簡單比較後選擇了國賓純訂房不含早餐的四人房方案。



高雄國賓飯店就座落在愛河旁,以前沒住過但是經過很多次,這一趟我們是開車過來,在門口下完行李後,車就駛入大門正前方的停車場入口。



雖然大門外的車道空間不大,但進到挑高的大廳確有很寬敞的感覺,大廳的設計古典高雅,就只有我們散成 N 包的行李最凌亂,下次一定要記得用行李箱。



在我辦完入房手續前佐爺巳經在大廳來回跑了好幾趟了,真是個精力旺盛的小子。



據說我們的房間有被升等成河景房,在 17 樓,從大廳到房間裡整個空間感覺都很舒服,只是跟一般同價位的飯店比起來床是有點小,我要筆記一下,這是 140cm x 200 cm 的床。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來,從右到左分別是衣櫃、迷你吧台、液晶電視,冰箱和保險櫃在吧台下方,桌邊有網路孔外也有無線網路,速度測起來下載 3~4 Mbps 上載 1 Mbps,實際上 Facetime 起來效果確不怎樣。



迷你吧台上有免費的礦泉水、茶包咖啡,但四個人的房型卻只擺了兩組的杯具 (?)。門鎖是精緻的鑰匙圈套著一只簡單的鑰匙,個人覺得還不賴。



衣櫃裡有附拋棄式拖鞋和手電筒。



浴室空間雖然不大但仍配有浴缸,只是淋浴和浴缸合一的設計僅用浴簾區隔,乾溼分離的效果是差了點。



備品是一應俱全是基本的,只是現在許多飯店宣導遊客注重環保,多夜住宿的毛巾浴巾盡量重複使用,問題是可以把這些東西晾乾的空間確沒設計進去,這…會讓人有點為難耶。



17 樓看下去的愛河,雖然不是什麼無敵的 View,但視野遼闊的房間感覺就相對良好。



泳池在一樓的室外,需經過 B1 的健身房過來,小小的冷水池,下雨就不開放。



有幾件小事我覺得沒差但還是提一下,高雄國賓的位置到六合夜市、壽山西子灣都不遠,只是離現在的高雄捷運站有點距離,估計至少都要走個十幾分鐘,不過我開車感覺很方便。報紙有自由、聯合、中時三種可以選,可是他們卻送錯了。地下停車場不是每個樓層都有電梯可以到達大廳,但大廳到客房有六部電梯,上下樓還蠻快的,人員服務態度很好。

這樣子住了兩個晚上,花費 NT 7830,整體來說我覺得住的很舒適,如果有價格符合我需求的方案的話會考慮再來住。

高雄國賓大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電話:(07) 211-5211

2012.08.1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