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日本] 京都 D4 西遊金閣寺到天龍寺

不知那裡冒出來的想法,多年來我就覺得如果再來京都的話我一定要來金閣寺



原本是計劃搭 101 號巴士過來,排隊排了許久車卻一直沒來,等隔壁的 205 走了第二輛後我決定搭上了也一直出現的 50 號巴士,雖然這班車到不了金閣寺前,但可以到金閣寺附近,下車後走一下就到了。



金閣寺並沒開放參觀,只能沿著路徑觀賞舍利殿不同角度的景色、樹齡達 600 年的陸舟之松,最後到不動堂結束。



在金閣寺前直接搭 59 號巴士來到龍安寺前,終於看到比較多的紅葉了。



不過龍安寺最出名的應該是這座石庭,據說這個石庭布局神妙的地方在於從任何一個角度都數不到全部的 15 顆石頭,不信的話你來試試,我只覺得坐在這枯山水前感覺還蠻平靜舒服的。



石庭外的楓紅也挺精采的,讓我們駐足了許久。



仁和寺離龍安寺不遠,我們就散步過來。進了二王門購票參觀了御殿、南庭、白書院、黑書院、靈明殿、宸殿等,五重塔跟金堂則是一走而過。



仁和寺門前不遠處就有嵐電 (京福電鐵) 的車站,我就搭這個往嵐山,復古的車箱會帶著你穿梭於民宅間和馬路上哦。



嵐電嵐山站外右轉走一下就會看到天龍寺入口,本堂正在修建,但大方丈後面的曹源池庭園很美。



從天龍寺北門出來後穿過一大片竹林走上嵐山公園龜山地區。



下龜山公園穿過渡月橋來到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這時嵐山似乎正在辦類似燈節的活動,本地遊客很多,其中這是一個讓大家可以許願或藏個小秘密的活動,這小家伙也藏了一個小秘密在這裡。

最後選擇就近在中之島公園旁搭巴士回市中心。

2012.12.16

1 comment:

透明草菇 said...

金閣寺,也是我一眼相中想去的地方!

紅葉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