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我們怎麼啦?



黃梁一夢二十年,依舊是不懂愛也不懂情。寫歌的人假正經,聽歌的人最無情……— 陳昇,牡丹亭外

陳昇第15年的跨年演唱會,是我的第二次,距離上回來參加巳經有四年之遠,那是第 11屆勇敢的人 (2004-2005),但這次比上回誇張,從 20:20 搞到零辰 1:30 才結束,完全感覺不出來前一夜巳經辦過一場演唱會。

上次我騎機車停在附近路邊,走過站滿等 101 煙火影友的天橋過來,這次由於先去登 101車就停在 101的地下室 (後來搞了半天才把車弄出來)。



跟上次不同是這次我沒買 12/31 跨年場而買了 1/1 這場,雖然不小心買到了更後面的位子,一樣 900塊確從昇哥口中五樓貧民區變到六樓包箱的賤人區,不過昇哥唱到一半時就請我們往前補,一下就坐到好前面,整個爽!

當我看到蕭煌奇在那旋轉的舞台上唱「你是我的眼」差點忍不住感動留下淚來,因為,看他那麼認真的揮出手示意觀眾接唱,但他根本巳被轉到快背對觀眾了,很震撼,勇敢打拼的台灣精神就應該是這樣子。

上回來很多想聽的歌都沒聽到,不過這回包括 20 歲的眼淚、北京一夜等都在歌單裡,整個滿足,附上網友抄下的歌單

牡丹亭外
等無限時批
嚇一跳
牧師的女兒(劉萍)
茶花
責任
然而
六月
美麗的邂逅
最後一次溫柔
別讓我哭
老嬉皮
倫敦廢人區
風箏
把悲傷留給自己
塔裡的男孩
擁擠的樂園
如風的少年
新樂園
(中場休息—小護士樂團:vita、想太多)
船長要抓狂
壞子
阿 Von:Mai Nu Ya Gin 盼望
阿 Von:嘎嘎
鏡子
北京一夜(劉萍)
凡人的告白書
流星小夜曲(+綠島小夜曲)
20歲的眼淚(蕭言中)
蘑菇蘑菇
阿 Von:嗨!那魯灣
台北附近
愛情霹靂火
阿 Von:亂彈阿翔的「良心」
阿 Von:紅螞蟻樂團的「愛情釀的酒」
鼓聲若響(蕭煌奇打鼓)
日出(蕭煌奇打鼓)
蕭煌奇:妳是我的眼
蕭煌奇:木樨花在等待
蕭煌奇:黃昏的故鄉
純情青春夢(劉萍)
Summer
歡聚歌(奶茶出現!)
唱給奶茶的「銀川—風箏」之歌
不再讓你孤單(劉若英)
歡聚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