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一起來噗浪



從這張圖中可以發現當我的電腦真的很辛苦
因為其實沒在做啥確愛同時開一堆東西,就連瀏覽器裡也開了一堆分頁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去申請了一個噗浪帳號
雖然一直以來對微網誌總沒什麼興趣…

原因是前陣子突然發現怎身邊一堆人都在玩 Facebook
我問同事說,妳是在交友哦
她說不是,她是在玩 Facebook 上的遊戲
(這就對嘛,這麼正的妹那需要透過網路交友)

此外,還有幾位朋友問我怎將 Plurk、Twitter 加到 blog 上面
就在這時候又收到幾封邀請加入 Facebook 的伊媚兒
.....

才忽然想了一下
天天泡在網路上做相關產業的我那時竟開始產生與網路上脫節的現象?



總之,我決定一探究竟並進行了簡單的比較
最後先申請了 Plurk
原因是相較之下感覺比 Facebook 簡單,時間流的設計也比 Twitter特別
簡單按幾個鈕後也可將噗文推送至以上兩者
另外 Plurk 還有 Karma 值、獎章等設計增加樂趣
變換背景、表情圖示或分享連結、圖跟影片等也都是基礎功能



也許乍看之下左右瀏覽的方式與河道上混著他人的訊息會有些不適應或雜亂感
又或許會覺得一直灌進來的訊息不知從何看起的困擾

其實河流的左下有個提示欄顯示有幾則訊息被回應或新訊息
每條訊息的右邊也有顯示回應的數目,並用顏色來標式是否為巳讀取
運用這些功能就能簡單直接針對有興趣的條目回應
或將全部訊息一次標標識為巳讀取

想玩的人來加入吧.
http://www.plurk.com/secretbase/inv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