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11

[越南] 北越下龍灣移動VILLA D2

從河內到下龍灣約需四個小時的車程,因此隔天早餐後約7:20分全團就動身往下龍灣前進,途中一直在補眠。



到了下龍灣在等上船的時間導遊讓大家在一間賣場自由活動,除了逼不得以要上個廁所之外這個賣場沒什麼好買的,僅可供做觀察道地越南生活現況之用,不過若是要觀看風土民情的話可以走到賣場後面與週遭的市集晃晃,最後只買了一顆椰子等著上船。



主角上場,可能岸邊太淺,海上旅館的母船停在遠方,旅館使用平板船來岸邊載運客和行李上船,這次搭的這艘船叫海龍號。



據說帶人出門遊玩先顧好大家的吃跟睡最重要,是的,一上船馬上就進餐廳,是一頓越南風味的自助餐,可自由選擇坐在室內或室外,而船就在大家用餐中慢慢航向拜子龍灣。



飯後趁著行程的空檔回房休息,住的是下層的101號房,這一層全都是客房。



房間裡非常的小巧,是一間一大床的房間,床很軟躺起來很舒服,有兩個床頭櫃,櫃上有燈櫃裡有冰箱,牆上還有個復古風扇。



床正前方是獨立的廁所跟浴室,牆上還有空調和衣架,另有摺疊置物架藏在床下,不說根本不知道,我是無意間發現的。



廁所摺門打開,裡頭洗手台、畫妝鏡、馬桶跟盥洗用備品一應俱全,還備有救生衣。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



拉開窗簾望出去,海上桂林的景觀就展開在眼前,這一切正是我想要的情境呀,真是太棒了!



下龍灣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羅列著1969個經過兩億多年歷史侵蝕而成的石灰岩島嶼,也就是說接下來周圍的景觀都有這些石林相陪左右。會無聊嗎? 其實不會。



隨後全團的人一塊去探訪了海上人家和下龍灣的養珠場,回來後本來我計劃是跳入下龍灣游泳,不過看到船邊有少許的浮油後就打消了念頭,改為玩獨木舟,和老婆共划一條獨木舟邊觀賞下龍灣夕陽就成了一輩子的回憶。



晚餐前大家在最頂層的舺板上學做越南春捲,自己做自己吃。晚餐很精采,是分桌一盤盤呈上來,還有熄燈上菜的橋段,同桌的老爺爺閒聊間跟我說他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北科大的老師,只能說世界真小呀。



晚上還有夜釣墨魚的活動,可是我們真的太累了,放棄,唯一我想做,做的到,但漏做的是到船後方找越南妹伴著美景自費按摩。(殘念)

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只有一件事最重要,就是像今天這樣搭著仿古木造海上 Villa 船在下龍灣漂流,如果能待在海上玩個幾天的話更好,只可惜沒找到這種團又沒有足夠財力包船,只好參加這種兩天一夜的體驗之旅。

2010.10.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