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宜蘭] 炸醬麵、將軍茶葉蛋

原本是有點想到礁溪試一下喜拉朵早餐然後順道去走個瀑布的行程,不過車才開過復興路上這間麵店門口就又被店裡飄出來的麵香給吸引,結果當然就是改變主意下車品嚐一番。



說到宜蘭市的炸醬麵我會聯想到文昌路那間,不過其實位於復興路上這間炸醬麵店跟文昌路上那間是系出同源,根本上是一樣的。



之前來通常我會點陽春麵或炸醬麵,都有粗、細兩種麵條可選擇,個人偏好細麵。黑黝黝的炸醬口味不差,但若湯汁被麵吸光後就不優了,而且他的份量蠻大的,如果還想吃別的東西最好別點大碗的,桌上有白醋和辣椒可供調味,小碗35元大碗45元。

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陽春麵,尤其是開賣一陣子湯頭裡開始混有麵香的時候,真是美味呀,一碗25元。



只是今天突然想試試他們的排骨麵,就點了碗排骨麵和老婆常會點的餛飩湯。他們的排骨酥麵跟北門那邊的老吳一樣裡頭有冬瓜,但湯頭還是老吳的比較鮮甜,排骨酥的肉則很材,一碗55元,至於餛飩湯老婆覺得湯裡的味精有點過量。



店內陳設簡單乾淨,位置就在宜蘭復興國中正門前復興路往神農路走的右手邊,門口有大大的炸醬麵招牌,早上六點多就開始賣,中午過後就收攤了。



吃完麵後繼續往礁溪前進,在接近頭城交流道時突然想回味一下以前在北宜公路金面大觀吃過的茶葉蛋跟八仙湯,之前有看到節目報導說他們巳經搬到山下交流道附近,心想既然路過就別放過。



店裡頭除了茶葉蛋和八仙湯外還有賣一些特產,只剩下一張桌子,感覺上是希望大家都外帶好了,觀察了一陣子,來買的客人都是外帶走的。



不過我還是決定內用,點了一小桶的茶葉蛋跟八仙湯,共100元。



四海八仙湯裡頭有花生、蓮子、薑、香菇、豬肉塊…,辣辣的,味道沒印象中對我的胃,不過蛋新鮮入味又不會過鹹,還不錯。

將軍茶葉蛋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
電話:03-9875588

2011.05.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