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台灣] 嘉明湖、三叉山

一月九日原本預計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出發,不過我五點睜開眼到五點半發現大家都還躺著,但其實感覺的到有些人巳經蠢蠢欲動,畢竟前一晚大家早早七八點就上床睡覺,連續躺那麼久其實也不太舒服,至少我是如此,只是為了保暖而繼續包在睡袋裡吧。



這一趟最硬的行程就在今天,要從避難山屋走到嘉明湖、三叉山後往下走回向陽山屋過夜,共有十幾K的路要走,我們約在七點左右開拔。



輕鬆的是往嘉明湖只帶了些必需品,其餘的就先暫放在避難山屋。



一陣上下後來到這個叉路,右往嘉明湖左往三叉山,不過最後都有路互通,我們選擇右邊先去嘉明湖。



天氣很好,當然紫外線也很強。



這裡往三叉山跟嘉明湖是最後一哩路,但到新康山還很遠。



噹噹噹,主角登場,終於我走到了這裡,夢想中的高山湖泊。(9:50AM)



要到湖畔需再下一個坡,左前方那個看到沒,想到等下要走上去才累,所以千萬別去想他,趕快享受這一切吧。



這片美麗的湖光山色讓許多人翻山越嶺長途跋涉而來。



在湖邊待了約四五十分鐘 (有點裋) 後準備前往三叉山,剛在湖邊上下跑來跑去耗掉了些體力,這坡上的有點吃力…



叉路往左前往三叉山,昨晚在山屋遇到的高醫生正從三叉山方向過來嘉明湖。



三叉山標高 3496公尺,台灣百岳之一。(11:20AM)



從避難山屋下徹到向陽山屋這段路,沿途有雲海相伴,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西遊記,總想像能跟孫悟空一樣踩在雲朵上頭。



最後一天下山途中休息時遠觀南橫上的群峰,一堆崩壁,南橫要通看來很難,就算通了也會再斷,此路要通不通我其實沒太大意見,只是心中常浮現想再橫度南橫一次的念頭,而且一定要在白天,這樣才可以好好的目賭南橫之美。

費用小計:報名費 NT5400(含嚮導費和早晚餐),台北關山來回自強號 NT1300。



嘉明湖相簿

2012.01.09-10

2 comments:

Lan said...

那片飽滿的藍色,好美!!!

透明草菇 said...

紫外線看來真的很強
不過,值得~
我喜歡那湖上的波光粼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