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世界遺產.澳門自由行 D1

宜問我生日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或願望,我說我真的只想出去玩,所以由於年初巳經出國玩過不太想再花錢出去遊玩的宜為了完成我的心願只好又來了一趟澳門之旅。



略微搜尋了一下,就在易遊網買了一個名為世界遺產的澳門4天自由行,早去晚回的機加酒行程,每個人 12600元。

行前規劃主要是透過澳門旅遊局網站蒐集相關資訊,這網站跟香港旅遊局網站一樣有許多的旅遊資訊與建議行程可參考。最後我是將主要目標放在具有異國風情的葡式建築、世界遺產歷史古蹟跟博物館和一些散步路線。

長榮航空,6/28 09:00 台北 => 澳門,7/01 20:35 澳門 => 台北。



入境澳門後在機場內的旅遊詢問處拿了一疊資料後先搭公車到氹仔市區中心,拖著行李隨便走走,街上行人三三兩兩,住宅樓高聳入天,密集度感覺很香港。



這邊有咀香園餅家和鉅記手信,我們只是先逛逛了解一下最後可以買那些名產回家交差,圖中是大陸的節目正在錄影。



午餐是官也街裡的誠昌水蟹粥,據說店家是用一斤蟹肉,一斤蟹膏熬煮一斤粥,但我吃了之後沒有很驚豔的感覺,官也街20-30號。



吃完中餐繼續散步,位於氹仔市區中心嘉模前地的北帝古廟是氹仔最古老的廟宇,供奉的是北方真武玄天上帝。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這附近的景點包括海邊馬路的五幢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圖書館和兩個小公園,這五棟葡式建築其中三幢被改建為博物館,分別是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及葡萄牙地區之家,另外兩間分別是展覽館和迎賓館。

從海邊馬路望過去,對面的填海威尼斯城計劃正如火如荼的在進行著。



澳門民事登記局,備有新婚人等候室,可以在這邊結婚的樣子。



入住的是澳門新麗華酒店(Hotel Sintra),雖然不是什麼五星級的豪華旅館,但空間大又算乾淨,重點是它所處的位置很符合我的需求,臨近大馬路,地處中心,到澳門各處都很方便,吃小吃也很方便。



有圖為證,晚上就發現很不賴的牛雜魯味。

2007.06.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