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刺陵



你以為這是個尋寶電影, 錯,你以為這是個愛情片,錯,其實這部片本身就是個謎,我嚴重懷疑整個內容才是一張充滿神秘的藏寶圖,進電影院的人才是冒險尋寶的主角。

整個觀影過程可說是處處充滿驚奇,揭開我尋寶之途的是喬飛 (周杰倫飾) 敲了一下鐘之後突然就從地底跑出一個鐵甲武士那一幕,後來竟然變成沙粒棄甲潛逃,不像蜘蛛人裡的沙人還能重組再生,可見喬飛比蜘蛛人強多了。



接下來肌肉男 (或木乃伊) ? 對不起我不認真,在那當下完全不知道他是叫什麼的,大哥他咻的一下就出現了,然後像蜘蛛吐完絲後就又咻的消失不見人影。

最後不小心的在演員表中發現,他,就是傳說中的星期五。



接下來出現了一群黑衣人,搞不懂這群黑衣人為什麼不直接殺入屋內而選擇大費周張的進行拆屋?



是幻覺嗎? 這個場地在喬飛跟那鐵甲武土對幹時就被弄個稀八爛了,後面跟蜘蛛人對打時竟又復原的完好如初,繼 2012 之後再度展現了偉大中國舉世無可匹敵的勞動力。



排骨 (曾志偉飾) 的手下真的太貪吃了,竟然敢輕易將古墓中的香屍魔芋入口讓自己變成半獸人還想意圖侵犯我們的志玲姊姊,是該死。

不過排骨本人倒是很感性,在聽了華爺 (陳道明飾) 不知所云的一席話後就將巳然到手的金條扔下走人,真是太弱了,YOU NO GOOD! YOU NO GOOD!



被四個白髮妖怪附身而魔化的志玲姊姊真是太突破了,有震憾到,害我完全忘了為什麼夜明珠最後也變成了沙子。

總個來說,這部片成功的讓觀眾融入尋寶的奇境之中,企盼著傳說中的夜明珠為這黑暗帶來一線曙光。

不同於許多倒著看藏寶圖而找不到寶藏的人,我馬上就知道這個電影要搭配上像底下這種影評來調和、提味,也因此黑暗的世界一下子就充滿了陽光。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9227178

2 comments:

透明草菇 said...

看完這部還能像你這麼開心的人
還真少~

祕密基地董事長 said...

看一下九把刀的感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