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苗栗] 泰安觀止

雖然很想在台中多待一會兒,雖然過去幾天除了一開始的合歡北峰之外都沒什麼計劃也沒訂房間,但今天不同,今天晚上是這趟出遊唯一有預訂房間的一晚,有明確的目的地要前往,而且我也想早一點去好好享受一下飯店環境與設施,於是我們到逢甲拜訪了慧君吃了頓午餐就上高速公路過來苗栗了。



來往台3線苗栗段多回,卻是頭一次彎入泰安溫泉區。聽說,如果只是要來這邊泡湯的話那可以選擇警光山莊,據說價格公道水質又好,不過我們此行的目的是來泰安觀止。



停車場在河的對岸,有接駁車接送過橋。通往大廳的迴廊是個緩升的斜坡,大片玻璃帷幕倒映出對面的山陵線和天空。



感覺上走入一樓的大廳其實是位在整棟建築的三樓,這裡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天花板上垂吊下來的線條狀照明和那個實木切割而成的櫃台。



透過易遊網訂到的房型是一樓的觀月情房,不過服務人員說帶小孩者可以升等選擇位在5樓一樣的房型,想了一下,我換了。隨後就由服務人員領我們入房,並幫忙把行李提進房間。



一進房的驚喜是發現裡頭竟然種了一株雞蛋花,這不正是綾的最愛嗎? 也許她也可以在家如法泡製,我想。



浴室很寬大,木頭質地的浴池左邊為有按摩功能的熱水池,右邊為冷水池。



淋浴區和懸空的馬桶。



洗手台、吹風機、電視,備品為一系列的歐舒丹。



老婆說她很愛床邊這片木質牆壁,我則想起朱銘的人間百態系列中的123人作品。床的前方有電視,旁邊則有書桌和網路孔。



設計極簡的衣架。



或許你巳經注意到了,這個房間從床這端到浴室那端是一整片玻璃的設計,甚至浴室跟床中間也是用玻璃區隔,把簾全拉開後空間更顯的明亮寬廣,想送"小禮物"給室外的人也很方便。



雖然沒實際進到原來一樓的房間參觀,不過我很確信我會比較喜歡5樓這個房間。



接著我抱著小熙到戶外逛逛,建築物的外觀除了清水混泥土外還豎著一根根不規則的鐵木讓藤蔓攀爬,這設計讓整個建築能逐年的綠化,融入環境裡,當陽光灑下還可以在建築上製造出千變萬化的投影,真的很高明。



這裡面有運動間,Wii遊戲室、公共上網區還有賣一些飯店自產產品。



戶外泳池是我第一個使用的設施,天色巳晚水很冰,心一橫跳下去就對了。



戶外還規劃了好幾塊的湯區,有冷的有熱的,中間的吧台還有免費提供飲料,唯一沒用到的就是裸湯。



房間的外面轉角就是5樓餐廳和兩座電梯,超方便的。



在室內泡湯也很棒,窗外就是爬藤,偶兒還會看到蝴蝶昆蟲飛來飛去,只可惜小熙腳有傷不能泡。



泰安觀止館內大量使用肖楠木來佈置各個大大小小的角落,因此整棟樓充滿木頭香氣,把電視關上,可以隱隱聽到微弱的音樂聲,讓人可以很放鬆,來這邊,泡泡水,靜靜的待著什麼事都不做就感覺很好,這樣的房間一個晚上NT 6000,含早餐、迎賓飲料和晨報。

泰安觀止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037-941951

2011.10.10-11

No comments: